【家常食譜】大同電鍋就能做的 ♥ 鮮蝦粉絲煲 ♥

冷凍的蝦蝦退冰之後大家通常會怎麼煮呢?娘家的媽媽寄了幾盒草蝦,讓我回婆家的時候可以發揮創意,真的是感謝媽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啊~♥

把成品照片傳給媽媽之後,沒想到廚藝比我強很多的媽媽居然跟我要食譜,只好來寫一下了

< 鮮蝦粉絲煲 >

img_8800-1

∇材料Materials:

  1. 鮮蝦10隻
  2. 薑末 適量
  3. 蒜末 適量
  4. 蔥白 切小段
  5. 醬油 2大匙
  6. 米酒 4大匙
  7. 寬冬粉 一把
  8. 蔥綠 切小段

∇作法Directions:

  1. 前處理草蝦-

    1. 先將草蝦去腸泥,背部剪開。
    2. 蝦腳、觸鬚、頭頂尖尖的部分用剪刀剪掉。
    3. 洗淨備用。
  2. 前處理寬冬粉-

    1. 洗淨寬冬粉。
    2. 用熱水泡軟。
  3. 大同電鍋外鍋先放一杯水。

  4. 拿一個可以放進電鍋蒸,有高度的盤子。

  5. 依序擺上冬粉、蝦、蔥白、蒜碎、薑碎、米酒、醬油。

  6. 按下電鍋煮。

  7. 電鍋跳起,擺上蔥綠裝飾,即可上桌囉!

是不是超簡單~~快來試試吧!

話說我的娘家媽媽真的很可愛,熱情活潑可愛已經不用多做說明,自從我有男朋友以來,總是喜歡寄送美味食物、新鮮食材給對方的家人,真的很感動,有時候是有點擔心是不是她怕我在別人家太調皮表現不好,所以要送禮物來讓對方有好印象。有時候也擔心在沒有跟對方講的情況下就寄東西到人家,會不會被誤認為是炸彈!?或是曾經寫錯地址,差點東西就這樣在地表蒸發之類的。總之,有個很天真可愛的媽媽真的很有趣,喜歡她的樂天還有一直不斷散發熱情和快樂給身邊的人。還有,如果要比賽神經大條,我覺得我應該會輸她很多…….

IMG_6244

同場加映更多食譜

【 主廚教你做 – 上集 】~ 硬邦邦的全雞怎麼退冰、鮑魚沙拉更好吃的秘訣! 同場加映鮑魚沙拉盤食譜【Chef’s Secret-I】How to defrost the frozen whole chicken and a recipe of Abalone Salad Plate.

【 主廚教你做 – 中集 】~ 塔塔醬、千島醬、濃湯怎麼做? 夜市濃湯和法式餐廳的濃湯有什麼不同呢? 同場加映南瓜濃湯、生菜沙拉食譜 【Chef’s Secret – II 】How to make Tatar Sauce and Thousand Island Salad Dressing. Recipes of cream of Pumpkin soup and Tossed Green Salad

【 主廚教你做-下集 】沒有烤箱也能做餐廳等級料理-燴法式春雞 【Chef’s Secret-III】How to make French Spring Chicken without an oven

【愛煮食譜】 銷魂義大利香料烤土雞

關於 (◕ᴥ◕) Cony愛煮👩🏻‍🍳愛吃 🍽愛旅行 ✈️

哈囉,我是Cony(摳膩),目前旅行過的國家將近20個,喜歡煮東西,西餐丙級、領隊考試通過,愛煮,愛旅行。還有愛吃愛分享。

國外旅行,不僅吃吃當地的特色小吃,我也愛把食材買回家自己煮煮看,體驗當地的生活。逛逛當地的超市,這是直接了解當地的生活的最好方式,有機會的話結交當地的朋友也是。我把這些有趣的經驗收錄在這個網站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如果對我的文章有興趣,歡迎按讚FB,謝謝您~

“愛煮”

發表留言